容一條

一个话废的日常,偶尔更点粮吃。最近好像没有什么墙头来着。

【魔道祖师】同人 薛洋的内心独白

大半夜的我产粮也是够了,被薛洋萌一脸。虽然是反派……还很喜欢汪叽和wifi。脑洞雷,文笔渣。

正文在下面

薛洋的内心独白

其实在那段被他收留的那段时间,我曾经想过,就这样一辈子吧。平淡的和他过一辈子。

我承认,我曾经想折磨他。我是他的仇人,但是我又如此渴望时间能停留在这里,他不知道我是谁,我做过什么,我想做什么。

只可惜,棋差一着,满盘皆输。

我千算万算没算到阿箐眼未瞎又巧遇宋子琛,千算万算没算到他拔剑自刎聚不起魂魄。

在那一刻,我很想揪住他的领子大声质问他为什么,为什么容得下天下诸多恶人唯独容不下我一个,为什么偏偏要插手这凡世间的是非恩怨。我是屠了白雪观,弄瞎了宋子琛,那是因为我恨他得到的他的优待,我恨他为何执迷不悔拯救天下苍生,唯独不肯渡我一个。更恨自己,爱上了他。

从爱上他的那一刻起,我就开始害怕,害怕被他发现我是薛洋,害怕被他发现当时夜猎杀的是村民,害怕他知道是他亲手杀了宋子琛,更害怕他知道我爱上了他。

但是,这一切被揭穿并没有我所想像的那么痛苦,因为我知道,他比我更痛苦。

当霜华剑插入腹中的时候,我内心感到了一丝释然,但又转瞬即逝。

我听到他在说话,声音冷极,不像平时盈满笑意。当他问出第二句话,我很想告诉他我爱他,但是我忍住了,我选择激怒他,让自己死在他剑下,这样说不定他会好受点儿,我这样想着,不断的把那些曾经抖搂出来,他仿佛恨极,却又痛苦至极。我有些不忍,但是我仍旧继续了下去。这一切仿佛都将停止在他认出宋子琛的时候,但是并没有,我看见他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,我笑了,却笑出了泪水。我知道这一切马上就要结束了。我将死在他的剑下,他以后不必如现在这般难过。这世上也不会知道有一个名叫薛洋的人爱过他。

我这样想着,却发现他颈项间的一抹银光与一线殷红。我错了。错的一败涂地。他死了。那个道长,不会再回来了。

我突然想,就算死了,他也可以陪着我,一直,永远,就像一切没发生之前那样。我可以一直买菜,一直可以给他讲笑话,一直可以照顾他和阿箐。我可以永远爱他。我开始雀跃起来。

我做好了一切就等他醒来,可是我等了那么久他还是那样。我突然有些慌乱,试图去唤醒他,却发现他连魂魄都不全,血也流干了。我又开始愤怒起来,愤怒他一直不肯醒来。不肯看我一眼。

很久以后,我回想起来,如果当时他没救我,是不是我就不会爱上他,后来才知道,无论救与不救,在很早以前,或许是年少时,那份感情就已然深埋。那份感情的结局也注定是无果。

唯愿来世他尚且安好,我还能看他最后一眼。
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