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一條

一个话废的日常,偶尔更点粮吃。最近好像没有什么墙头来着。

十五题

给六中刷一发十五题。

我与六中
十五题
1 似乎如避世的隐者那般,渐隐在那四季变幻的色彩之中,持续了半个世纪。

2 求真 索技 觅艺 敬业 这是我们初见你带给我们最初的信仰与今后的生活态度,初见校园的那一瞬不解与遗憾早已湮灭。

3 校园一角的柿子树,有着不为人知的辛甜气息。

4 顶楼无人画室窗外的小天台,一字一句的印刻下我们不曾见证的深情。

5 空荡画室角落里的一支笔,无声静默,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,不发一言。

6 凛冬因刷调色盘而冻红的手,随意被甩下的水珠,那是我们不曾荒芜的青春。

7 夏日亦或是冬日,颜色盒忽至的绿色绒毛,令人不喜。

8 不小心沾在衣角的斑驳颜料,每次总会懊恼好久。

9 时至今日仍旧记得,那第一次画水粉的狼狈不堪,洗不去的颜色斑驳在半新的校服上,留下一条深凿的痕,成为我们特殊的记忆。

10 指缝之间洗不去的铅,是我们独特的印记,那名为身为六中学子的荣光。

11 艺术节前期,顶楼画室在放课后突至的动人歌声。

12 那藏在校园楼梯缝间不经意发芽的草籽,代表那忽至的春天。

13 画室无人时,满壁画像,一室沉默。

14 我们仍旧相信在很久以后,我们还能记住专业课老师那独有的口头禅。

15 六中是我们青春的荣光。

评论

热度(4)